全國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大部份學生都在家學習,但仍有少數學童,因為家庭無法照顧必須到校。桃園市慈文國小有1位小1生從5月中旬停課後天天到校上課,現在是全校唯一到校上課的學生,在老師的暖心陪伴照顧下正常學習,還擔任老師的線上教學小老師,不但家長放心,也讓線上學習的師生互動更活潑有趣。

慈文國小校長林佩娟表示,現階段停課不停學政策,鼓勵每個孩子居家學習,減少到校人數多,造成群聚而成為防疫的破口,雖然目前實施學生在家遠距教學,但確實有些家長因為工作等因素,必須讓孩子到校,對於照顧孩子有困難的家長,校方還是歡迎學生到校,並且由學校來安排照顧服務。

林佩娟指出,學校自5月19停課日開始,到校的學生數從第一天7人到校,第二天5人,第三天1人,至今每天僅有1位一年級的學生到校,老師們本可申請居家線上教學,由學校派人力負責照顧學生,但一年三班的蘇淑貞老師,還是選擇每日到校來照顧孩子,而且蘇淑貞老師比平時還要早到學校,等候唯一到校的同學,除了按表操課進行線上教學,也對這名學生指導,讓家長相當感謝。

林佩娟表示,蘇淑貞老師暖心陪伴照顧這名唯一到校上課的學生,小朋友也自然成為線上教學的示範小老師,許多家長都感受到冷峻疫情下的溫暖,也讓在家線上學習的同學學習互動上更為活潑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