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近日審議紓困4.0預算案,今天(8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在臉書PO出陳時中在議場中休息打盹畫面,並有感而發地向國人呼籲別再轉傳假訊息、要守規矩,以及對疫情保持信心。

立法院今天、明天邀請蘇貞昌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其中,每天下午2時都要召開防疫記者會的陳時中也列席備詢,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院備詢後,中午休息時間趕回疾管署開記者會,隨後又趕回立院備詢。

「這是早上我在議場特別預算質詢休息時間,拍到的陳時中部長,他在打盹休息!」鄭運鵬在臉書上表示,這三年來在立法院,不管是院會還是委員會的休息時間,即使是去年國民黨因為美豬大鬧半年,陳時中也沒有過顯露疲態。

鄭運鵬說,今年初有一次和陳時中聊天,陳時中說,對於控制疫情、健保制度,這種能救人的事情,他很有興趣;鄭說,陳時中不是文官,不需要當公務員來「討皮痛找罵挨」,當部長也絕對不會賺得比他的本業牙醫師還多,「他的興趣就是他的使命感,而且他的實績很不錯」。

鄭運鵬提及,台灣疫情控制,不止政府政策要對,還要每個人都乖乖遵守,不然喊得再嚴格的政策都沒有用,有人故意不守規矩、有人受不了嚴格管理,3+11和14+0都是一樣無效的防疫對策,「看這幾週疫情重災區,雙北市長們喊話封城講破嘴,市場照樣人擠人」。

看到陳時中疲憊的畫面,鄭運鵬也有感而發說,希望民眾不要轉傳假訊息,民主國家可以罵政府,但是不能造謠,故意造謠日本對台的支援、造謠各種疫苗有害、造謠政府圖利特定廠商,對疫情都沒有幫助,「政府無法阻止中國對台的謠言中央廚房,但不要轉傳連自己都不確定的資訊」。

鄭運鵬說,期盼國人能守規矩,不管是指揮中心、還是地方政府的防疫規定,大家都乖乖遵守就對了;另外,也要保持信心,這幾天確診數看起來下降、穩定,相信新北市很快能進入「可以確實疫調」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