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新增219例本土病例,其中彰化縣2例,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這2例感染源待查,是之前提到大家族聚會共餐的傳染鏈,足跡多在市場全聯

彰化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說明記者會,王惠美表示,今天彰化縣新增病例2例,累積確診人數221人,死亡3人,居家隔離人數853人,完成篩檢人數25,618人,陽性率為0.86%,致死率1.36%,新增2例感染源待查,是之前提到大家族聚會共餐的傳染鏈。

針對確診者足跡,王惠美說明,足跡包括員林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全聯彰化埤頭店,有在公布時間內到這些場所的民眾,要做好14天自主健康管理,身體有任何狀況,可直接到醫院進行採檢,但要告知自己的接觸史。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今天雖然只有新增2例,但因為病毒已經往社區生根,還有一些像是牌咖傳染鏈的鄉親也陸續採檢中,所以,請大家不要鬆懈。

彰化縣確診個案活動史。   圖:翻攝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縣感染個案統計。   圖:翻攝彰化縣政府官網

彰化縣疫情。   圖:翻攝彰化縣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