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醫院作為對抗疫情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備感壓力,立委林俊憲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8)日媒合台南市朝日行善會、台灣全民食物銀行、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口味米粉湯等民間資源,捐贈餐點給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當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此次愛心捐贈物資共計600顆蔬食粽及150份餐點,受贈醫院包含成大醫院、新樓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安南醫院等台南醫療院所,同時相關單位也肯定愛心會及店家用實際行動,讓醫護人員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

「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立委林俊憲指出,面對無情的病毒,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在艱難的時刻,醫護人員挺身而出,這樣的精神令人為之動容,同時也感謝各界捐贈物資,共同正向防疫,相信台灣一定可以化險為夷、度過難關。

蔡筱薇強調,醫院是第一線戰場,除了提供醫療服務外,更兼顧防疫工作及衛教宣導,希望全民能夠發揮同理心互相理解,持續地做好防疫措施,讓疫情盡快得到控制,大家也可以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愛心店家「台北口味-米粉湯」鍾榮明老闆表示,作為一個創業家,一直都想要回饋社會,米粉湯雖非貴重之物,但希望這碗熱湯,能給予醫護人員滿滿的溫暖。

台南市朝日行善會洪雅苓理事長表示,協會媒合台灣全民食物銀行、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蔬食粽給醫護,希望在端午節的前夕,讓醫護感受到佳節的溫暖,另外也感謝林俊憲立委、蔡筱薇議員的居中協調,讓這次的捐贈流程能夠順利,未來協會也將持續善盡的公益服務責任,繼續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