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符合條件者將發放1到3萬不等的紓困金,但有民眾抱怨「看得到吃不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主張紓困應普發1萬元現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8)日呼籲,強化紓困,「 排富後全民普發一萬元」。

王美惠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陣子因爲防疫她都待在嘉義市,看見昔日繁華的市區不再熱鬧,人民謀生困難,生計問題日益嚴重,看到這些景象,她的錐心之痛無可言喻,也深深感受到民眾迫切的需求。

王美惠指出,國內疫情嚴峻,各行各業已受到嚴重衝擊,這次的疫情對地方產業的傷害更甚於去年的第一波疫情,行政院的紓困方案絕不能再老調重彈,應該配合疫情發展、體察人民需求,祭出既有效又有力的新紓困措施。

她認為,在這個時刻,人民最需要政府擔任他們強而有力的後盾,加強各項防疫措施的同時,更要撐住經濟,避免人民因擔心生計而造成防疫能量疲乏。

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案,她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明兩天(8、9日)會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她也要明確表達她的主張,呼籲行政院滾動調整紓困方案,儘速研擬排富普發現金的方案,以解民間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