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成重災區,目前確診人數達4,000人,台灣基進陳柏惟今天 (8日) 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不會給予新北協助?蘇貞昌答覆說,會盡力幫忙,「連總統都親自打電話,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和他聯絡」。

行政院上週通過追加的2600億元「紓困4.0」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朝野黨團昨達成共識,自6月7日下午至18日召開臨時會,今天邀請蘇貞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陳柏惟質詢時詢問,蘇貞昌曾當過台北縣長,新北現在受到很大衝擊,會不會給予新北協助?蘇貞昌回應,全國民眾受到衝擊,他都非常關心,新北市因為是熱點,他希望各方面都做好,若有需要幫忙,中央會盡力幫忙,「如果說主動,連總統都親自打電話,陳時中也跟他聯絡,跟他討論都有」。

陳柏惟指出,早點把新北守起來,就是把台灣守起來,每個縣市都要與中央合作,繼續和地方保持健康管道、把疫情顧好。

蘇貞昌表示,一定要這樣做,新北市因為土地廣闊、人口特別多、負擔重,我們希望疫情中心都有指引,也希望照這樣落實,這樣就可以盡量顧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