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7)日零確診,但傳出有位35歲的確診重症病患已插管,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民眾面對疫情一定要維持警惕、不能鬆懈,務必落實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曾梓展指出,今年至今台中市累計164例本土確診,包含37位無症狀在集中檢疫所、65位輕症與8位重症在醫院、53位康復出院、1位死亡,其中,8位重症中最年輕者僅35歲,目前插管治療,病情變化非常快。

另外,台中昨日快篩共465例,包括霧峰快炒店及清水、梧棲家族群聚接觸者,結果均為陰性。

許多民眾關心疫調如何進行,曾局長今日也詳細說明,他說,每日以晚上12時為分界,衛生局同仁只要接獲中央通知,就會立即電話疫調、掌握足跡,通知環保局消毒,並通知相關接觸者隔離及安排篩檢,每日忙到凌晨2時可說是常態;今日零確診,同仁們昨晚也沒有比較早下班,而是把省下來的疫調時間用來分析過去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的足跡點錄影畫面,希望找出可能來源,他特別致上最高謝意,感謝衛生局同仁在疫情期間不辭辛勞的努力與付出。

台中社區快篩站日報,連續兩天都沒有陽性。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