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不會忘記」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上周五度過32周年,中國當局未見反省,還動用國家機器打壓迫害追思緬懷者。廣州有基督徒當天在地鐵內舉起「六月四日為國家禱告」標語,隔天凌晨遭警方上門拘捕。另外,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傳道家門則被不明人士鎖上,他和家人被困在屋內,不能外出。

中國維權網報導指出,基督徒高恆於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當日在廣州地鐵2號線某地鐵站,舉起「六月四日為國家禱告」的紙板,並拍下照片上傳到社群網路。至5日凌晨1點,居住在廣州南浦的高恆,在家被警察上門抓捕。讓中國網友傻眼直說:「為國家禱告都有錯?」

高恆被捕前在微博表示:「一切社會層面上的苦難,雖然往往被歸結於制度與政治的醜惡,然而,究其根本,它無不源於人心中根深蒂固的罪性。就這一罪性而言,我們與屠殺的決定者、指揮者和執行者,並無根本的不同。感謝主,我們雖同為罪人,卻蒙了從上帝而來的奇異恩典,悔改認罪,接受耶穌為主,從而成為上帝的兒女。」

此外,根據美國民間宗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消息,6月4日當天起,「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傳道吳五清家的防火門被鐵鏈鎖住,門外有3、4個人把守,限制吳五清及家人外出。隔天中午仍未解除封鎖,吳五清於是報警,但警員抵達後只與看守者交談,未向吳五清了解情況。至截稿時,他仍在等候警方的回复,不知何時能夠恢復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