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日)宣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8例、死亡36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第二波疫情已經在退燒 :「不相信的話,可以把苗栗今天新增的75例扣掉,你會看出全台新增已經降到了三百例以下了。」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今天新增64例比苗栗75例還少,新北市160例也減少了:「今天也看到台北目前居家隔離將近三千人,新北則是五千多人,顯見雙北早已回復疫調與居家隔離,最近發病案例很可能都在匡列名單裡。」

而新北快篩陽性率更已降到了1%以下,其中大部分都是無症狀。針對侯友宜說新北快篩以來有788人陽性,「14天後就會傳給3733人」,沈政男回應稱:「歹勢,不是這樣!無症狀的傳染力並不高,而且10天以後幾乎就沒有傳染力。」

所以他認為:「目前確診案例被低估一半」的說法並不合事實,因為快篩撈出了好多無症狀,「總之,雙北防疫目前已經越來越上軌道,幾乎已找不到破口了,大家可以放心,新增確診人數一定會繼續下降。」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臉書發文內容。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