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次輪,首盤在5比2大幅領先優勢下,對方斯洛維尼亞選手赫考格因傷退賽,也讓姊妹倆兵不血刃挺進16強

詹詠然生涯在法網女雙的最佳戰績,是2017年與「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所寫下的4強,今年姊妹倆攜手出征名列大會第6種子,首役在第1盤先失的逆境下連趕2盤後來居上,次役則碰上對手傷退,大步晉級第3輪。

妹妹詹皓晴今天預計一日2戰,除率先登場的女雙外,稍晚還將與澳洲選手皮爾斯(John Peers)聯拍征戰混雙,拜女雙對手退賽所賜,詹皓晴也能提早收工,專心準備接下來的混雙賽事。

「詹家姊妹」今天遭遇日本好手土居美咲與斯洛維尼亞赫考格(Polona Hercog)的異國聯軍,首盤姊妹倆在第4局率先破發,最多取得4比1大幅領先。

對手在第6局狀態回穩,成功守住發球局,不過接下來詹家姊妹還以顏色,此時對方提前宣布退賽,姊妹倆提前打卡收工,並摘下晉級門票。

值得一提的是,詹詠然與詹皓晴姊妹聯手法網最佳參賽紀錄,是2016年所寫下的8強,兩人只要再闖一關,即可追平聯手最佳參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