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蔓延,加上苗栗2間電子廠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表示,目前有許多公司在進行抗原快篩,對於相關規定仍有疑問,因此也公布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快篩需由醫事人員執行。同時,陳時中也強調,若篩檢為陽性,需通報PCR檢測並隔離。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政祺出席疫情記者會時說明, 有關企業快篩的部分,就很多企業來說,對於維持營運的影響很大,目前企業也都按照5月30日由指揮中心公布的原則進行快篩,大部分都是跟醫療院所合作,比方原先做健檢、體檢醫美或檢驗機構。

陳政祺說,經濟部也有協助媒合醫療院所,若企業有需要快篩試劑,也會媒合生產商,讓企業能夠逐步進行快篩。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求快篩必須要由醫事人員執行,若陽性需隔離等待PCR結果,並通報地方衛生局納入體系,以維持企業分流、營運安全。

企業快篩執行原則。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政祺說明企業快篩執行相關事項。   圖:擷取自疫情直播

企業使用快速抗原檢驗計畫範例。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