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發燒,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昨天抵台,讓國人為之振奮,紛紛高喊「台日友好」。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露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日本協調過程,並笑稱「小英總統也沒有想到吧」。

日本政府提供我國124萬劑AZ疫苗在昨天抵台,政府、民眾皆表達感謝之意,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卻稱,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中國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但民進黨當局仍然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

管碧玲凌晨在臉書撰文,指本月2日她看到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談疫苗冷藏設備問題後,兩人進行對話,她也詢問謝「好像是預告好消息了?」謝長廷則回「我已經簽了四個契約,還有二個未簽,這很複雜,還是要政府授權」,並稱中國已經抗議結束,不會拖到月底。

謝長廷進一步說 ,目前已超前佈署很多,但契約還沒有完成,「我自己是律師,所以省很多時間,不必一一請示,但日本很謹慎,一一請律師和上級看,所以我每晚都在等契約」。

「看到了吧,小英總統也沒有想到吧!」管碧玲說,派律師當外交官,可以省很多律師費,「六個契約耶,這次律師費省很大」。

至於各界詢問謝長廷怎麼這麼有效率,管碧玲轉述謝的說法,「律師是算時間收費的,所以我省很多時間!」因此她要感謝謝長廷的理由多一個,「省錢、省時間!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