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民團體所舉辦的六四紀念活動,今(4)日於自由廣場前搭設悼念亭,在遵守防疫規定、實聯制、一進一出的方式下,提供社團與民眾獻花,不料晚間8時許卻遭人推倒現場布置,現行犯隨即遭警方逮捕,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表示要提出告訴,對六四暴力絕不妥協。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代表六四籌會向攻擊者提告,並表示,不論是32年前的天安門,或是在台灣自由廣場悼念亭的攻擊,堅持追究責任,要求道歉,因爲這是全世界發展民主的重要原則。

六四籌會指出,當時有3名人士接近會場,其中一人出手推倒現場佈置,另外兩人旁觀及拍攝。破壞佈置者已被警方逮捕,送至仁愛路派出所。

警方調查,年約40歲的陳姓男子情緒不穩,近日曾舉牌抗議,要求蔡英文政府提供疫苗讓全民施打,今晚7時許又出現在自由廣場,出手推倒六四悼念活動主辦單位佈置的照片及畫架,引發現場民眾不滿,上前質問「是信仰問題還是拿了錢的?」,全案將依毀損罪嫌將陳男送辦。

六四事件今天屆滿32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多個民間團體在自由廣場設置「悼念亭」,除了展出當年六四事件的照片外,也架設「悼念六四天安門屠殺亡魂」的牌位,供民眾獻花致意。 

 

 

台灣公民團體所舉辦的六四紀念活動,今(4)日於自由廣場前搭設悼念亭。   圖:翻攝自台灣人權促進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