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4)日新增164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63人,總增加確診數227人,全市確診累計達4442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防疫應變會議指出,新北醫療量能嚴重吃緊,雖然各醫院齊心合作,在最短時間內開出全國最多的專責病床專責ICU,但預估頂多只能再撐4天,喊話中央和其他縣市能共同支援新北,讓新北市民獲得更好照顧。

侯友宜指出,疫情緊蹦,除了做好各項防疫作為、積極找出隱藏的確診者之外,這段時間重症者的救治工作也相當重要。眾所周知,新北市的醫療量能非常的少,以縣市的行政轄區來算,新北市每萬人口的病床數,台北市是58.15床,新北市為20.56床,在全國其他各縣市的比較排名中,新北市是倒數第二。

侯友宜表示,在這一次疫情嚴峻的過程當中,新北市克服萬難搶救重症,感謝所有醫護同仁上上下下齊心齊力,努力地拼、日夜地趕,讓新北市能在很短時間內開出全國最多的專責病床及專責ICU,專責病房從原有264床開到1260床,距離原本的目標總床數1330床,目前已經達到95%,至於專責ICU,新北也開出了176床,遠超過中央開出的90床目標數。

侯友宜說,雖然量能不斷地開出來,但是新北市的病床依然非常的吃緊,目前還剩217床,「但這217床對我們來講挑戰壓力很大!」預估整個醫療量能「4天後就非常的緊蹦」。

侯友宜表示,除了和中央合作,更需要其他支持力量進到新北市,希望中央能瞭解,和其他各縣市共同協助,讓新北市民得到更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