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前國民黨立委建議可以讓國產疫苗廠在台北、新北進行三期測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下午回應,新藥要上線本來就要做臨床試驗, 科學還是回歸科學,在符合人體試驗、臨床試驗原則及保護市民安全,台北市政府一定會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疫情說明記者會。

對於陳宜民建議讓國產疫苗的三期測試在雙北進行,媒體詢問,雙北市民會不會變成白老鼠?柯文哲說,新藥要上線本來就要做臨床試驗。國產疫苗如果真的要符合國際認證,該做的就應該要做。在符合人體試驗、臨床試驗原則及保護市民安全,台北市政府一定會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科學還是回歸科學,專業回歸專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以前說台灣很難做三期,但現在病例還蠻多的。

對於自願上工的醫護人員反應,有人兩個月之後才能領到薪水、甚至還沒有勞健保,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個從召集令開始到上工,短短不到10天,可能技術上還沒有完成。柯文哲指示勞健保全部都要有。至於薪水延後部分,她會去瞭解,應該要每個月都拿到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