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4日)召開「挺醫護、要疫苗66齊發聲 」記者會,找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席,楊志良發言期間,則不斷砲轟總統蔡英文,面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籲,蔡英文應出面領導防疫作戰。楊志良卻稱,「讓蔡英文領導防疫,台灣一定亡國,中華民國一定亡」。

江啟臣表示,蔡英文做為國家領導人,此時此刻蔡英文應該站出來領導,看看全世界,在面對嚴峻疫情底下,各國總統、總理、首相幾乎都是站在第一線指揮抗疫戰爭,所以國民黨要再次呼籲蔡政府,開大門、納善意,讓台灣拿到更多元、更充足的國際認證疫苗。

楊志良發言則稱,這次日本送來124萬劑AZ疫苗,蔡政府又大內宣,但這並不是外交部的功勞,是台灣人民跟日本人民的友誼,是日本人對311大地震台灣援助的感激。

楊志良接著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多少說謊,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還沒有辦法把陳時中拉下來,江啟臣要加油;而讓蔡英文領導防疫,台灣一定亡國,中華民國一定亡。

楊志良不斷怒罵,蔡英文講的話從來都是屁話,過去台灣參加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蔡英文就曾經臭罵,當時的民進黨也臭罵他,現在民進黨卻要爭取參加WHA,全部雙標,蔡英文講的話全都不能聽,蔡英文出來真的完蛋。

而江啟臣最後仍呼籲,蔡英文現在是總統,憲法上,該負責任,不能把責任甩給人民和在野黨,蔡英文是執政黨主席也是國家元首,不該負責嗎?可以一直躲在後面嗎?躲在後面沒辦法解決問題,所以是要站出來領導負責任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