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4)日上午召開「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方案記者會,由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好家載」計程車餐飲外送服務正式上線啟動。高市府團隊與LINE公司、8家點餐平台、8家計程車隊以及一卡通公司公私合作,利用科技與新創快速整合資源投入,提出顧防疫與顧產業的互助經濟模式,讓高雄的市民、餐飲業者、計程車都從中獲益。

稍早記者會前,陳其邁也特別體驗使用手機上「LINE」的「LINE熱點」服務,使用高雄好家載服務,點了路易莎咖啡外送飲料,由倫永計程車運將取餐,協助外送飲料到高雄市衛生局「防疫戰情中心」,感謝慰勞同仁防疫辛苦。

他預告,還有多家高雄餐飲名店陸續加入,另外這個專案第二階段會納入傳統市場跟夜市攤商,一併延伸「高雄好家載」的外送服務,讓外送不只是美食,也能外送蔬果生鮮等,透過平台點餐共同防疫創造經濟。

陳其邁表示,感謝LINE公司大力協助,透過「LINE熱點」服務,跟一卡通公司協助整合8家線上點餐平台業者,與8大高雄的計程車隊等,能夠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內,透過新創概念、科技解法、兼顧商業模式,考量防疫,整合出「高雄好家載」這套外送點餐的機制,讓市民、餐飲業者、計程車業者同時獲益,這就是台灣要度過疫情最重要的核心精神「互助防疫」,只有靠著相互幫助,我們才能一起共享資源,共同度過這個難關。

餐飲業者只要加入與市府合作的8大點餐平台,即可獲補貼上架設與前期月租費,同時免被抽成。民眾透過LINE熱點搜尋美食點餐,只要訂單滿 499 元,選擇使用線上支付,店家就可以呼叫計程車隊提供外送服務,系統將自動扣除85元計程車資,防疫期間,民眾可安心在家享受美食。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LINE是台灣民眾最經常使用社群軟體之一,所以市府希望不必再開發APP、不必再架設新網站,透過既有的社群機制,讓互助跟擴散這個社群最重要的內涵精神,也能應用在市府新推動的「高雄好家載」外送餐飲服務。

他強調,今天公布與LINE合作將運用「LINE熱點」作為便利消費者尋找美食與線上點餐的主力平台,市民只要使用手機上的LINE,執行「找、訂、付、送、食」五步驟即可在家享用美食。

陳其邁體驗「LINE熱點」高雄好家載服務。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方案正式上線。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計程車運將負責送餐。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