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在防疫會議上證實,諾富特飯店一館將重啟,但僅開放部份樓層,不會有任何觀光飯店營業行為,未來仍由中央管理,市府會定期檢查,也會站在協助角度希望能將機組人員專責旅館的防疫安全做好。

鄭文燦表示,諾富特一館是在昨日接到指揮中心、民航局及桃園市政府三方同意書後重啟,不過它沒有使用全部樓層,目前使用了218間房間,重啟以後人員管理由華航及民航局、警政署,還有衛生福利部負責人員管理,市府負責場域的檢查。

鄭文燦指出,目前檢查的結果是動線比較不能分流的地方,或會產生共用的地方都不能使用,所以只開放了部分樓層,將來的人員管理是由中央負責,包括華航必須要每日造冊,入住、離開、電子圍籬都必要落實,航警局要進駐,針對房間管理24小時錄影監控,醫療組由衛生福利部指派部立醫院系統進駐,可以進行必要的醫療服務,主要的人員管理部份是由華航、民航局來負責,市府會定期檢查。

鄭文燦說,諾富特飯店作為機組人員專責旅館,包括住宿、餐飲、會議,將來都在這個專責旅館裡面,不會有任何觀光飯店的營業行為,希望華航能夠做好人員管理的工作,民航局會每日進行核備。他強調,人員管理是整個防疫安全的重心,市府也會協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