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鳳來自土耳其,曾在萬華住過7年,這個地方對他而言有不同的意義,經常在臉書上分享生活。如今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 萬華成為重災區,讓吳鳳不禁感嘆,「這個地區也有點被標籤化,覺得很心疼」。

昨(2)日深夜吳鳳在臉書上透露,他在台灣待最久的地方就是萬華,在萬華住了7年,住萬華的時候認識了老婆,第一次牽老婆的手在萬華,結婚登記也在萬華,甚至申請台灣身分證,也是透過萬華的戶政事務所。「每次聽到萬華這個名字,都會回想到過去,心裡面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也因此,眼看如今萬華成為疫情重災區,他覺得相當不捨。

吳鳳提到,近日萬華因疫情嚴重,以致遭受外界標籤化,居民也受到歧視。「大家對萬華的印象,會覺得一些人的經濟能力不是那麼的好,或是覺得比較亂」,但萬華歷史文化豐富,是台北最早開始繁榮的市鎮,有許多值得拜訪、走逛的好地方。像是龍山寺、華西街和廣州街等知名景點,都映照著萬華在地的文化和故事。吳鳳說,「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充滿古早味和人情味的好地方。」

不過有時候,危機也同時是轉機。吳鳳在文末補充,疫情也提醒大家必須要多重視開始沒落的地方,從社會到建築新的規劃,有遠見的政策跟專業的規模,都可以讓台灣每個地方有更好的發展。最後吳鳳也對萬華感性喊話:「美麗的萬華,等疫情結束我會再一次回去找你,請等我!」

吳鳳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吳鳳FB

吳鳳表示,萬華對自己而言有不同的意義。   圖:翻攝自吳鳳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