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也能很療癒!喜歡米飛兔Miffy的朋友都知道,這隻可愛的兔兔是來自於荷蘭的烏特勒支市(Utrecht),這裡有一處十字路口很特別,不僅地上鋪了彩虹斑馬線,連交通號誌都是米菲兔圖案的「紅綠燈」,彷彿童話王國般的夢幻簡直讓人大噴少女心!

位在荷蘭的烏特勒支市,是米菲兔的家鄉,因此街頭出現米菲兔版紅綠燈!(圖/twitter @mika_dayooo)

原來米菲兔的畫家Dick Bruna出生於烏特勒支市,因此這裡不僅有米菲兔博物館,甚至在Bijenkorf Utrecht百貨公司前的十字路口上,還鋪設「彩虹斑馬線」,更令人驚豔的是,該地段的紅綠燈竟然是「米菲兔」圖案!日前一名日本推主@p_okican就分享了這個全球唯一的紅綠燈照片,只見紅燈時一隻米菲兔站在原地,底下寫著荷蘭文「WACHT(等待)」,提醒路人不要亂闖紅燈,而綠燈時米菲兔就換轉變成正在行走的模樣,可愛度破表!

紅燈時米菲兔站在原地,底下寫著「WACHT(等待)」提醒大家不要闖紅燈。(圖/twitter @p_okican)

綠燈時米菲兔變成行走的圖案,非常可愛!(圖/twitter @p_okican)

另外有網友分享這是2009年造訪時的版本。(圖/twitter @goma_withme)

在彩虹斑馬線的路口,就是米菲兔紅綠燈的位置所在。(圖/twitter @p_okican)

推主的分享在短短三天內就吸引超過22萬人次按讚轉發,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也太可愛了,好想去朝聖!」、「走路絕對不會低頭滑手機」、「既富創意又很有在地特色」希望哪一天台灣也能出現台灣黑熊或是石虎紅綠燈呢,現在一起來看看網友分享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