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先前曾表示,願意提供台灣50萬劑的嬌生疫苗,不過嬌生公司(Johnson &Johnson)表示,只會跟政府機構協商,不跟第三方或者透過第三方合作取得疫苗。對此,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表示 :「國際佛光會可以扮演中間橋梁,讓政府跟藥廠對接、通力合作。」

國際佛光會先前與嬌生公司接洽,並處理政府要求的疫苗相關文件,不過嬌生回應,公司只會跟政府機構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等超國家組織(Supranational Organisation)協商疫苗採購事宜,嬌生也聲明 :「在疫情緊急的狀況下,不便與第三方或透過第三方合作來洽談。」

佛光山原本今(1日)希望能夠提供計畫書給食藥署,不過趙怡表示,今天確定是來不及的,因為總會秘書處人力有限,希望明日可以送出。針對嬌生公司的回應,趙怡則指出,國際佛光會前天與政府開協調會,並建立了溝通的管道,從佛光會起了頭,也相信政府會大力協助,讓此事有圓滿的成果。

嬌生公司回應國際佛光會,「公司只會跟政府機構協商」   圖:翻攝自嬌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