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日)下午,臉書粉專《小聖蚊治國日記》po文,ㄧ次列舉多達50條過去民進黨政府對疫苗的相關發言的新聞,但到今天對照之下,顯然政府的許多說法都已跳票。小聖蚊批評最近在網路上廣為盛傳的ㄧ張圖表,圖表表示全球目前都缺疫苗,但小聖蚊治國日記確認為以前政府信誓旦旦已經買到幾千萬劑,如今怎會鬧疫苗慌?

小聖蚊的臉書發文說道:「最近有側翼在傳一張圖,說外國疫苗也很缺,台灣政府當然買不到。喔,重點是這個嗎?重點是政府怎麼講的吧?大內宣的時候告訴我們已經買到幾千萬劑,搞一個3 11死一堆人的時候就變成買不到了?你要不要先看一下政府過去一年是怎麼講的啊?」

接著他列舉從2020年5月開始至2021年五月這ㄧ年間的新聞,新聞標題從「政府抗疫透過駐外單位爭取COVAX:第一季1000萬劑(2020-07-20,經濟日報,A1)」至「武漢肺炎疫苗買太多?陳時中:寧可多買總比不夠好(2020-11-26,中央社)」到最近ㄧ則「蔡英文:已購買近3000萬劑疫苗 8月底累積到貨1000萬劑(2021-05-26,聯合報)」均顯示政府ㄧ直持續有在購買疫苗,讓粉專懷疑現在說買不到是蔡政府在裝睡。

網友也在下面留言揶揄回應 :「他們會說中共阻撓」、「政府口誤50次,沒事…」

小聖蚊治國日記洋洋灑灑列出50條新聞質疑政府在裝睡   圖:翻攝 小聖蚊治國日記 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