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日再上火線力挺國產疫苗。她在民進黨中常會致詞表示,疫情期間,請不要製造社會的對立,更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政治操作,這對和時間賽跑的研發和防疫人員來說是打擊,對於防疫一點也沒有幫助。

本土疫情爆發,疫苗供應不及。不過,卻出現質疑政府為了保護國產疫苗,不願加快購買國外疫苗傳言。蔡英文除了上次透過臉書直播強調執政團隊沒有人炒股外,今日透過民進黨線上召開的中常會再度重申立場。黨發言人周江杰轉述蔡英文談話。

蔡英文說,至於近來一系列對國產疫苗而來的抹黑攻擊,要再次嚴正聲明,相關的財產申報都清楚記載,並且可以公開查核,我們歡迎最嚴格的檢驗,只要拿出證據,一定從嚴查辦。

蔡英文說,她要在此呼籲,疫情期間,請不要製造社會的對立,更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政治操作,這對和時間賽跑的研發和防疫人員來說是打擊,對於防疫一點也沒有幫助。

蔡英文說,最後,會盡力守住這一波的疫情,同時穩住經濟、減少衝擊。此時此刻,大家務必要團結,才能用最快的速度,讓民眾的生活恢復正常。

蔡英文說,作為執政黨的成員,也希望我們的黨公職及全體黨員同志,全力投入社會溝通,不僅可以降低焦慮的情緒,也可以讓行政團隊的各項措施,可以更為周全、即時、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