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防疫期間,許多藝術展演空間被迫暫時關閉,中正紀念堂為此免費推出多檔線上展覽以及藝文表演的直播精華影片,還有藝術人文相關的線上講座,總計超過130筆線上影片,讓民眾宅在家也能夠豐富藝文氣息。

中正紀念堂免費提供線上展覽,民眾只要進入到相關網頁,就可以透過電腦螢幕觀賞到展覽內容。像是「3D視角‧EYE TAIWAN」的線上展覽,便是藉著720度線上實境導覽,展出全台10大特色景點及在地文化。

「藝直播」成果精選則涵蓋35場藝文表演的精華片段,包括佛拉明哥舞團、原住民表演、布袋戲、歌仔戲、音樂故事劇場、舞台劇、民俗說唱及Hakka戲等不同類型的展演,讓民眾在家也能沈浸在表演現場的氛圍中。

若擔心長期宅在家,腦筋變得越來越混沌,中正紀念堂還天提供超過71場線上講座,涵蓋醫療保健、歷史文學、人權演進、典藏精選等各式主題,適合家長與小孩一起視訊上課聽演講、學習新知。

防疫期間要提升「心靈免疫力」,民眾只要到中正紀念堂官網,點選「線上服務」,便可馬上取得這些線上資源,透過觀賞展覽以及藝文相關影片,度過防疫難關。

「藝直播」精選出35場藝文表演的精華片段,包括原住民舞蹈等。   圖:國立中正紀念堂/提供

民眾可到相關網頁觀賞展覽作品內容及說明。   圖:國立中正紀念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