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死亡人數累計破百,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酸總統蔡英文高端股票跌停才出來開記者會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天 (2日) 喊話,任何政治口水、無端指控都是沒必要,希望地方召開記者會時不要炮口對中央,病毒才是敵人。

柯文哲昨在記者會砲轟總統蔡英文,指疫情造成百人死亡,沒看到蔡英文開記者會,但5月31日高端股票一跌停,蔡英文就出來開記者會了。

民進黨團2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同島一命,防疫不放鬆」記者會,針對柯文哲砲轟蔡英文、疫苗、假新聞等時事進行回應。

羅致政表示,股票上下是有市場機制存在,能理解地方首長對防疫的焦慮,但人民希望看到冷靜、沉著的市長,任何政治口水、無端指控都是沒必要。他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開記者會批評地方政府,希望地方政府不要每天的記者會,炮口對著中央,該做的防疫工作還是要做,大家同島一命、一起對抗疫情,病毒才是敵人。

至於機組人員放寬「3+11」檢疫措施,羅致政也說,措施都是滾動式檢討,今年的3+11是3天居家檢疫後採檢陰性,再進行11天自主健康管理,與去年不同,而他也認為,別家航空公司也採取同樣檢疫措施,但未出現問題,因此華航與諾富特應負起更大責任。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則說,無論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是全球佛光協會要協助捐贈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講得清楚,也設置聯絡窗口,政府會盡力協助爭取疫苗,期待全國一心、同島一命,大家共同為爭取疫苗努力。

幹事長劉世芳則說,在雙北或是全國升至三級警戒後,民眾傳遞的假訊息很多,根據5月15日至5月31日的統計,查處的假訊息高達197件,共移送47件、76人,若散布假訊息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的罰金,提醒關心公共政策的朋友不要傳遞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