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本月12日至15日首次採線上舉辦的E3電玩展主辦單位娛樂軟體協會(ESA)正式宣布將在展覽的最後一日舉辦頒獎秀以表彰在展覽期間最受期待的作品。

去年經歷武漢肺炎肆虐,2020 E3遊戲展因應疫情狀況在3月宣布取消展覽,而在全球疫情趨緩的今年,這場遊戲界頂尖的盛會終於以線上展覽重磅回歸,世界各大遊戲廠商將在為期四天的展期中,透過線上轉播的方式展示自家新產品,而數家國外知名電玩媒體將會選出其中最受期待的遊戲進行頒獎。

自E3開辦以來,為參展遊戲頒獎就成為了展覽的例行活動之一。事實上,光是E3現有的獎項就多達19個,分別從遊戲製作的多個面向進行評選,而前述的「最受期待獎」則是新獎項。除了評審團隊一致認可的全場最受期待遊戲之外,E3也將會從各家遊戲廠推出的作品中各選出一款該公司最受期待的遊戲。

對於線上頒獎與展覽活動的籌備細節,ESA執行長Stanley Pierre-Louis表示:「為了今年的活動,我們與許多來自遊戲界頂尖媒體的編輯合作以選出最受期待的作品,展期間的直播更將充滿令人驚奇的消息與內容,我們認為表揚力求創新的發行商與開發團隊是個為2021 E3展畫下完美句點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