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情勢出現緩和跡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主持記者會表示,校正回歸案件數已相當少,考慮不再公布。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日)批評陳時中虎頭蛇尾,再稱陳時中已不再是民眾信任的對象,呼籲陳時中別再主持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就陳時中考慮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字。趙少康批評稱,這是陳時中莫名其妙,一方面講說還沒有檢測的只剩6、7000個,那就測完嘛,現在根本是虎頭蛇尾。趙主張,他也認為疫情有可能已趨緩,雙北只要守著住,理論上應該確診人數會慢慢下來,但以後就不講校正回歸,是否代表確診人數不再加計校正回歸的數量後,大家也不知道,因此他認為校正回歸應該弄完。

趙少康接著說。本來陳時中過去一年是安定的力量,但現在陳時中總在記者會上亂講一通,總是被人抓出亂講話,隔天陳時中才出來澄清,已經變成大家不相信的對象,當陳時中沒有公信力的時候,還吃來開記者會幹什麼,還沒有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來的有公信力。

趙少康強調,他真的建議,陳時中不要再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回去休息吧。現在陳時中每天主持,只是在告知確診數字,確診者足跡也因為確診者太多而不追蹤了,在陳時中不被大家相信時,就不要再主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