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個案不斷上升,許多人對疫情十分敏感害怕!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的職場被徵收為集中檢疫所,卻遭到鄰居檢舉「垃圾亂放會有病毒跑出去」,讓她大嘆「不要戴放大鏡看待我們」。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自己雖然不是第一線的醫事人員,但因為工作需要,職場被徵收為集中防疫所,因為疫情一直上升,現在連家裡都回不去,她拜託鄰居不要再檢舉,「說我們做防疫,垃圾都亂放,會有病毒跑出去」。

她拜託大家,不要戴放大鏡看待他們,「我們也是正正當當的在工作,照護入住隔離的人阿,哪裡錯了?」。該網友提到,現在連家都不敢回,頂多就是開視訊,朋友也不好意思約聯繫碰面,深怕自己的工作造成他們的困擾。

但社會上仍然有溫情,她隨文附上一批入住期滿的住民離開時留下的感謝信,內容提到「你們是我們這兩個星期保護我們的『家』」,讓該名網友感嘆這社會上還是有理性的人。對此,社團中的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謝謝妳們,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謝謝妳們,疫情之下台灣人還是很有溫情的」。

網友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

住集中檢疫所期滿後,住民留下的感謝信。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