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遭爆在高雄義大大昌醫院打疫苗,引發爭議,黃昭順自稱仍是一線醫護,是現職藥師,且用剩餘量施打,但遭台北市以及高雄市衛生局駁斥,然而,北高兩市卻也互相將球踢往對方。

針對黃昭順被爆在高雄接種疫苗惹議,黃昭順稱是現職藥師,且用剩餘量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5月31日回應,不能插隊打疫苗,又指黃昭順沒有在高雄的疫苗施打造冊名單上,市府也沒收到台北市衛生單位的施打通知。

義大大昌醫院則發表聲明表示,強調黃昭順為現職藥師,造冊在北部,經黃昭順要求避免南北奔波,在不影響任何衛生局端造冊安排需接種者情況下,協助疫苗注射。

然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5月31日下午詢問台北市衛生局,就算黃昭順現在有執業或開藥房,只要不是在醫院或檢疫所的第一線人員,是不會列入這一波施打名單的。

陳其邁1日再度談及黃昭順插隊打疫苗一事,強調經衛生局調查,已經對施打的醫院提出嚴厲警告,假如再違規,一定嚴厲處罰,並未立即予以處罰。並再度提到,黃昭順的身分別上執業登記是台北市醫事人員,接種序位還要向北市府了解。

台北市長黃珊珊1日回應此事時則再度將球踢回去,表示北市醫事人員都是按相關規定辦理,至於黃昭順在高雄是用什麼身分接種,要問高雄的醫療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