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5月31日要求轄內168處公私有市場及夜市自治會依市場特性,研議人流分流及管制措施,若無法落實防疫措施就休市,並要求市府相關單位落實稽查,期望用最短的不便換來抗疫的成功。

侯友宜於防疫應變會後記者會表示,確診足跡有17%落在公共場所,其中又以市場數量較多,已請區公所及市場處聯繫各自治會,研議因地制宜的人流管制措施,相關措施沒有固定模式,只要能達到管控人潮,原則尊重自治會管理,如果自治會無法落實就休市,並要求相關單位全力稽查。

市場處於昨日發布公告,要求各自治會訂定相關措施,確實依各分流計畫執行,不少地區也開始推出管理措施,如板橋區針對黃昏市場管制時段禁止汽機車進入措施,將人車分流,讓實聯制更落實;金山區限制場內容留消費人數上限50人;三重區部分市場限縮市場設攤以降低人流等。

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民眾進入市場4大原則: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另外也呼籲民眾多利用電商平台管道,減少外出活動次數,現在除「來新北逛菜市」PChome及蝦皮網購平台外,汐止秀豐、林口、泰山、三峽公有市場皆提供line@線上訂購及外送服務,歡迎民眾多利用。

市長侯友宜要求全力稽查市場人流管制。   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