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林明溱先強搶先全台地方政府開砲,表示欲購買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的德國輝瑞BNT疫苗,引發後續效應,但後續卻無進一步消息。林明溱今(1)日指出,已發文中央,至今卻無公文下來,他認為中央應派員來地方縣市政府輔導如何申購疫苗,而不是抱著想看地方漏氣的心態,他怒批「這種心態是最惡劣的」。

林明溱先前表示,他已有管道和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將行文衛福部,如果中央許可,將花2500萬元向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輝瑞BNT疫苗。

南投縣隨後發函指揮中心,文件中請指揮中心同意開放縣市政府購買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輝瑞BNT疫苗,供民眾施打。

然而,過了超過一周,卻無南投縣送件消息,林明溱今日則稱,南投縣已經報上去了,究竟核不核准,卻沒有公文下來,他認為,中央現在遇到一些困難買不到疫苗,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急著打,中央動作卻慢,讓老百姓失望,短短兩周已死亡124人。

林明溱稱,地方爭取購買疫苗,中央應派員輔導地方政府如何申購,疫苗應從哪個方向去買,找哪個藥倉來代理,需要人來輔導我們,才有方向來採購。

林明溱認為,中央的心態就是想看地方買不起疫苗,這種心態是最惡劣的,衛福部技術人員應該趕快來地方縣市政府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