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昨(31日)新增3例確診,數量較前幾日降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日)早召開記者會說明疫調結果,其中案8220為大廈管理員,5月14日發病就醫至29日採檢確診前,長達15天都照常上班,林右昌表示,目前已匡列工作場域密切接觸者,但曾與管理員接觸的民眾仍要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林右昌上午公布兩確診個案足跡,案8218為40多歲女性,為七堵區「一加一男女剪燙美髮院」員工,感染源還在調查中,但由於隔離前曾多日上班,若於5月10日至26日,曾至該店消費服務的民眾,需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另外案8220擔任基隆仁愛區愛五路的「協發大廈」管理員,5月10日曾到萬華新愛茶藝館消費,返家後於14日開始出現症狀,這期間曾四度到診所看診,不過有三次都只有拿藥回家,直到症狀不見好轉並出現氣喘等較嚴重症狀,才就醫採檢,29日確診。

林右昌指出,該名管理員從發病到確診的15天,並未進行居家隔離,且照常上班,由於個案工作地點為綜合性大樓,進出人員多且複雜,目前已匡列與他交班的管理員,若在5月11日至5月27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有進出該大廈的民眾,務必加強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