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連日為全台帶來大雨,多數水庫都有進帳,稍稍緩解國內嚴峻的旱象,不過屏東的牡丹水庫卻被雨神獨漏,集水區雨量僅4.2毫米,水量毫無進帳,也引起民眾擔憂,是否會有缺水危機。對此,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牡丹水庫還可供應80天的用水,呼籲民眾不用擔心。

梅雨鋒面連日在中南部帶來強降雨,也為乾涸的水庫進補不少水量,霧社水庫蓄水率更是從6%竄升至33%,德基水庫水位也上升近8公尺。相形之下,昨日恆春半島幾乎沒有降雨,牡丹水庫集水區近期也僅5/29、30有下雨,累積雨量只有4.2毫米,蓄水量沒有上升,更創下水位最低紀錄,也引起民眾擔憂是否會缺水。

而根據水利署資料,截至今(1)日上午11點,牡丹水庫蓄水率30.5%、蓄水量808萬噸、水位123.81公尺。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目前屏東的水情還沒有燈號,屏北地區有大潮州人工湖等地下水源相當豐沛,加上牧丹水庫的水量,初估還可供應80天用水,呼籲民眾不用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