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昨(5月31日)被爆出在高雄義大醫院大昌分院接種疫苗,雖然她事後澄清自己有藥師執照,但經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衛生局詢問後,衛生局表示:如果不是醫院或檢疫所第一線人員,不會列入施打名冊。

議員梁文傑昨天(1日)在臉書發文,自己已經和台北市衛生局詢問確定,就算黃昭順現在有執業或開藥房,如果不是在醫院或檢疫所的第一線人員,這一波是不會列入施打名冊的。議員梁文傑批:請問黃昭順有在哪裡第一線服務呢?並表示他這幾天接到最多的電話,是問議員哪裡可以打疫苖,他都說現在都管制,只能等開放到自費才行。

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同一天於臉書上發文怒批:有媒體指出,前立委黃昭順不在高雄此波施打人員造冊名單,也沒有接獲高雄市政府通知,卻可以私下到醫院貴賓室打疫苗?黃昭順除了跳針「希望剩下疫苗不要浪費」外,還口出「自己是台北造冊的藥師,總不能叫我回台北打?」的荒唐之言。

黃捷說,為什麼不好好在家還要出來製造防疫破口?為什麼不按照施打規定,要跟高雄辛苦的醫護人員搶疫苗?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誰都不該有特權介入,更何況排擠醫護人員的防護力,只會打擊一線同仁的士氣!「高雄人已經下架你了!請不要再動用特權,來危害高雄人的健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痛批黃昭順打疫苗是耍特權。   圖:新頭殼資料照/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