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級的資深藝人張小燕在臉書發文跪求「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引起熱議,其中提到「臺灣人的命也是命」,遭到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質疑,這樣的措辭用語是為了給政府製造壓力?還是在為台灣製造仇恨?他在臉書表示,這句話說得好,可惜晚了幾十年,怒批「這個政府到底有多差,能讓你們用這種再怎麼包裝也遮不住的仇恨來對待?!」

綜藝界大姊大張小燕在官方臉書發跪求圖,並寫道「別再刁難,救苦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臺灣人的命也是命,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值此疫苗之亂時期,引發討論。包括文史工作者管仁健、藝人豬頭皮都反諷這位大姊大「是在向中共跪求別再刁難吧?」、「您是國寶……要不是您身邊那些藍丁丁亂唱衰(AZ疫苗) 您早就打了」。

謝志偉今天(1日)一早也在臉書發文,反嗆張小燕是在為台灣製造仇恨,寫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可惜晚了幾十年,當初很多大陸人逃到台灣人,反而讓很多台灣人「死無葬身之地」。

他提到自己的父親也是從大陸來台灣後才得以安身立命,如果還健在,謝志偉相信父親在五十年後的今天會寫下「台灣於我,恩重如山」,而不是「政府於我,恩重如山」。

謝志偉疾呼,不能因為仇恨這個政府,而置台灣於死地啊!他問張小燕們「這個政府到底有多差,能讓你們用這種再怎麼包裝也遮不住的仇恨來對待?!」

譚艾珍被讚爆

一樣是資深藝人,演技派女星譚艾珍也在同1天臉書po文,表示大家雖然面對同樣的疫情考驗,但是每個人感受不同,心中的風景自然也不一樣,「如果恐慌的情緒煽動影響了多數人,那麼不用風浪出力,自己人就可以把船搞翻」。

譚艾珍呼籲「掌舵者要穩住,船上的你我更要穩定」。這段話被網友讚爆,直呼很有正能量,溫暖又堅定,正是現在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