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31)日並無新增個案,累積確診人數67例,居家隔離人數181人,已完成5,233例篩檢,陽性率1.28%。不過考量最近幾天多起確診案例疫調足跡都指向傳統市場,縣長林姿妙今日表示,希望民眾自主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分流、一次購足所需要的物資等,同時減少群聚和交互感染風險。

林姿妙說,每逢周末假期,就會出現外出採買人潮,因最近幾天多起確診案例的疫調足跡,與傳統市場有關,所以縣府制訂「傳統市場防疫指引」,針對消費者和市場提出防疫規範。

林姿妙指出,民眾到市場購買時,要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並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採買,市場隔周一休息,每週一上午及三、五、日由單號採買,每週一下午及二、四、六由雙號採買。

她說,民眾採買時不要和菜販、身旁親友聊天,減少停留時間、避免群聚風險,並一次買足一週的分量,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安全。

縣府相關單位也將進行市場環境清消,並要求市場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內用及場所實聯制,以及人潮管制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