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事人員是風險很高的一群人,日前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兒子發燒後快篩的過程,中間因為持續發燒,加上咳嗽症狀變化太快,而送到醫院快篩,讓她內心非常自責,不斷的思考哪個環節出錯,還好結果為陰性,後續醫院也有打電話關心,讓她覺得非常安心,感謝有醫事人員才能讓我們守護自己的家。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昨(30)日在社群媒體上發文,紀錄她不到一歲的兒子因發燒咳嗽急遽惡化而到急診快篩的情形。因為女兒之前也有感冒,所以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傳染,沒想到帶到診所的時候症狀惡化,診所醫師也建議她到大醫院做快篩和肺部X光確認,在急診室的過程中,她焦急自責,不斷地想哪個環節出問題,還好快篩結果為陰性,也讓她送一口氣。

陳欣湄表示,醫事人員在聽到她兒子發燒和咳嗽後,沒有任何人表現出害怕的樣子,反而非常關心、擔憂孩子的狀況,後續醫院跟診所在確認快篩結果後,都打電話告訴她下一步驟該怎麼做,讓她覺得很感恩,也透露很多醫護人員也在這個時候選擇搬出去,和家人隔離,因為有這些人,才有辦法讓我們守住自己的家:「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