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量能,目前在這波疫情中已收住1979人,可以收住的房間數是2000間,北中南仍然持續增加中;並透過地方和中央的通力合作,今能將PCR陽性的確診者,確實移駐至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天在雙北已經能比較快速的安置病人,地方有地方的量能,而中央的量能也是夠的,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能作為社區和醫院之間的緩衝區,如果地方在安置上有調配不過來的狀況,也歡迎使用中央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會全力合作將事情做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說明,這波疫情中,中央加強版檢疫所共收住1979人,以縣市別來看,新北市是1184人、台北市是593人、其他縣市則是202人;今天可以收住的房間數是2000間,北中台都有,中南部空房多一點,未來3日會持續增用,加上解除隔離清消完畢的,估計還有600間;另還在場刊建置中的,還有4個處所大概有500間正在協調處理。

王必勝指出,集中檢疫所在過去10多天,一共新增了10個處所1400間,台北市也在這段期間增用了約8到10間旅館,新北市也增加了5間旅館,其中4間已在使用。他提到,希望能透過中央和地方合作,將輕症、無症狀的確診者,確實的移到集中檢疫所管理,避免在家中感染;稍早也和雙北聯絡,在今天能把PCR陽性的確診者,確實移駐至集中檢疫所。

加強版/中央集中檢疫所數量狀況。   圖:指揮中心/提供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住狀況。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