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大爆發,外界將防疫破口指向機組員的檢疫政策放寬為「3+11」,陳時中28日指出當時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引發議論,也有人質疑陳宗彥無醫療相關專業為何可以主持會議。對此,陳宗彥表示,防疫措施都有徵詢專家小組意見,也是隨時視狀況滾動處理

立法院朝野黨團28日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有立委指出華航、富諾特群聚案,是本次疫情大爆發的重要原因,質疑為何將機組員防疫時間由「5+9」改為「3+11」。

對此,陳時中表示,當時機組員管理原一度趨嚴,因航空公司管理有改善,才改為「3+11」,參與相關會議的是陳宗彥。這番言論也引起各界關注,更有人質疑為何陳宗彥無醫療相關專業卻可以主持相關會議。

而陳宗彥也在28日下午記者會時表示,他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邊境檢疫組組長,所有邊境管理的政策相關小組都會參加,包括社區管理、醫療應變、疫情監測等,而機組員的管理從去年底起就秉持邊境嚴守的方式,1月1日起全部實施「7+7」,後來3月12日開始改為「5+9」,4月15日後改為「3+11」,陳宗彥強調,相關管制都是持續滾動式處理,決策也都會徵詢專家小組意見,並有防疫醫師的參與,共同做出防疫機制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