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28)日新增本土個案22例,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會時證實龜山清潔中隊有3名隊員確診,市府新聞處稍早公布確診隊員主要負責收運回收物,確診前三日服務路線包括龜山坪頂區1路線及楓樹幸福線,範圍涵蓋大華里、大崗里、楓福里、幸福里。新聞處強調,清潔隊員出勤時都有戴口罩、手套,且全區路線也已完成消毒,請市民不用恐慌。

針對龜山區有隊員確診案例,環保局第一時間安排隊上138位隊員全數採檢,並同步啟動區域聯防機制,調派7個區中隊支援勤務,但因人力吃緊,龜山區將於今日暫停資源回收及廚餘回收業務,一般垃圾正常收運;明(29)日則暫停資源回收業務,廚餘及一般垃圾正常收運。

環保局表示,龜山中隊所有車輛目前已完成消毒,除原本隨車編制2人,另再增派1名大隊部人員支援,局長呂理德和清潔大隊長羅文林也特別到隊部為隊員們加油打氣。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確診的3名隊員中,首位確診者一開始就出現重症,屬不明感染源,與他同區域辦公的20位同仁因近距離接觸,匡列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其中2人採檢陽性確診。

王文彥提醒,因垃圾廢棄物包括很多體液,病毒會在體液停留1至3天,希望民眾多幫忙,湯湯水水的東西要整理好再拿出來丟,保護很辛苦的環保清潔人員。

環保局提醒民眾倒垃圾時,應將湯湯水水的廢棄物打包好,保護收運垃圾的清潔人員。(本圖為示意圖)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