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數持續增加,今(28)日再度新增297例本土案例,校正回歸258例,更新增19死創下新高。今天莫德納(Moderna)的15萬劑疫苗也在傍晚抵達台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卻不甚滿意,認為15萬劑占總採購量不及3%,呼籲給人民疫苗,其他廢話少說,對此,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上表示,疫情嚴重,不要再用政治語言擾亂人心。

呂秋遠表示,過去疫情穩定時,國民黨說疫苗不要打,不然會有嚴重的副作用,但現在進口疫苗,國民黨卻表示疫苗這麼爛,能不能進好一點的?但除了AZ疫苗,也開始有莫德納疫苗,國民黨又稱為什麼只有15萬劑?不能給1500萬劑嗎?

呂秋遠痛批,你當作疫苗是到對面通信行買一支iphone嗎?iphone都還會缺貨,這種攸關性命的東西,你覺得這麼容易就可以買得到?交給貴黨,只會去對面拿生理食鹽水好嗎?且先前許多人不願打疫苗,國民黨為此「出了多少力?」

他還嗆說,你的會計學博士是不是用雞腿買的,連財務報表上的東西,你都可以矇著眼睛用政治立場說話,是不是想當總統想瘋了?

呂秋遠強調,我們的醫療載量就是沒這麼高,跟誰執政根本無關,任何國家都一樣。一旦爆發,怎麼超前部署都沒用,因為就沒病床處理這麼多重症,輕症只能要求他們隔離而已。

呂秋遠提到,不要再用政治語言擾亂人心好嗎?身為前行政院長、前國民黨主席、想當下任總統的人,疫情這麼嚴重,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