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互娛(SIE)於台灣時間今(28)晨播送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這回要展示的是本家遊戲工作室Guerrilla Games開放世界遊戲大作《地平線:禁忌西域》(Horizon Forbidden West)長達14分鐘的PS5實機遊戲片段,不敗女角亞蘿伊再度回到眾人眼前,內容也揭示了多項全新戰鬥技巧和道具。

在這長達14分鐘的遊戲片段當中,亞蘿伊在拯救地球面臨另一場劣化危機當中,發現全新的部族敵人,對方還是已經熟捻駕馭機械獸,亞蘿伊甚至得向《魔戒》精靈射手勒苟拉斯般單挑一整個小隊在上面操控的巨象機械獸。

與一代比起來,亞蘿伊在移動方面的輔助道具也更加豐富,除了在遭敵人圍剿時可以擾亂對方視野的煙霧彈以外,還有勘察哪些地方可以攀爬的掃描地圖功能,外加移動更加自足的「立體機動裝置」鉤繩及滑翔翼道具,都讓亞蘿伊更加全能身手。

戰鬥系統方面,一如既往的金屬長茅配弓箭是標準搭配,遠程上亞蘿伊還能使用類似燃油的物品淋滿對手全身,再射箭點燃爆炸;近戰似乎也有更多強化性能的道具可以裝在長茅上,打出更強大的破壞力與特殊能力。

令人驚豔的自然少不了《地平線》最招牌的場景環境建置,除了地平線以上的荒蕪建築美學外,水下世界的植物生態多樣化也正式曝光,製作人也在直播中透露,亞蘿伊現在有水中吸呼面罩了,想在水下世界待多久就待多久。

《地平線:禁忌西域》預定於2021年本年度推出,將會有PS5次世代主機以及PS4雙版本。

《地平線:禁忌西域》長達14分鐘的PS5實機遊戲片段,不敗女角亞蘿伊再度回到眾人眼前。   圖:翻攝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