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積極舉辦犬貓認養活動,日前在汐止區認養活動中,一對平時就救援街上浪貓的楊姓年輕夫妻,認養1年多前被動保處救援收編並親訓長達1年的「花妞妞」,還幫妞妞成立「妞妞甜花寶」的粉絲專頁,可愛的萌樣使妞妞成為家喻戶曉的網紅,重啟幸福新「貓」生。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動保處去年1月1日當天接獲民眾通報,路上有一隻受傷的三花貓急需等待救援,雖逢元旦假期,仍立即派員至現場查看並帶回動保處,經獸醫師檢傷後,發現牠是約二歲大的母貓,因右後肢骨折立即替牠進行手術治療,但治療後依然無法恢復正常,導致個性極為自卑,經過動保員楊蟬薇細心照料及長達一年親訓後,如今變得非常黏人但不親貓,也因為其身上的花色,取名為「花妞妞」。

楊先生說:「因從網路上得知汐止區有舉辦送養活動,便和喜歡貓咪的太太及小女兒前來參與,2個人都沒有想到真的會成功認養妞妞回家成新家人。」楊妻黃小姐說:「當天看到妞妞散發憂鬱和渴望抱抱眼神,抱著妞妞可以感受到她的親人。」這一抱讓她抱出帶妞妞回家的念頭,認為親人的成貓比幼貓更加惹人憐愛,愛貓的一家人一致覺得妞妞就是他們多年來要找的貓家人,也讓妞妞這一年多來的漫長親訓路程終於畫下美麗句點。

楊淑方說,妞妞被認養後,動保處持續關心生活情形。剛到新家的妞妞,第一件事就是巡視整個環境,夜晚就窩在房間桌下睡覺,楊家人把牠當女兒般的疼愛,慢慢讓妞妞打開心房,懂得回應黃小姐的呼喚,也開始霸佔家裡的大床。妞妞的爸媽因為牠的乖巧、可愛,更幫牠設立「妞妞甜花寶」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妞妞甜花寶-102929801950508/),將牠生活上的點滴透過網路分享給大家,可愛的萌樣也使牠搖身一變成為網紅貓。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動保處救援有殘缺及不親人的貓咪,會交由志工實施代養親訓,藉由家庭環境氛圍及長時間與人接觸互動,讓更多貓咪在親訓後有機會找到溫暖的家。新北市為友善動物城市,現有8所公立動物之家提供收容犬貓醫療照護,幫助受傷、生病犬貓救援醫療,喜歡與毛寶貝互動的民眾,可以利用雲端智能認養方式,說不定能找到吸引彼此的生命邂逅。

歷經10個月後邁入親訓下一階段-到動保處上班。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妞妞:最愛麻麻的手了。(妞麻黃小姐拍攝)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妞妞在動保員家中親訓生活的開始。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妞妞甜花寶粉絲專頁。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妞妞說:輕輕咬是我愛的表現喔!( 妞麻黃小姐拍攝)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