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今(27)日新增確診667例,包含401例本土、校正回歸266例,其中新北市最多,新增本土加上校正回歸共有323例,全市總確診人數達2608人。市長侯友宜指出,就目前疫調結果看得出確診者足跡有8成都在傳統市場,因此除了強化市場管制作為,也呼籲民眾到市場採買一定要遵守「一次購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原則。

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本土個案177人、校正回歸146人,市府下午公布確診者足跡9處,其中除了三重體育館及板橋玫瑰公園,其餘的7個足跡點全部都是傳統市場,包括三峽公有零售市場、土城瑞億市場、中和勝利市場、中和華新街市場、八里下庄市場、永和智光黃昏市場及三重力行市場。

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為止新北累計確診人數達2608人,其中板橋653人最多,其他像是中和、三重、新莊、永和、土城、新店及蘆洲等區確診數也都破百,屬於高風險熱區,為了讓病毒能快速有效被控制,提醒大家,「低度活動、搶救重症、施打疫苗」就是決戰最重要三關鍵。

侯友宜另指出,透過足跡判斷,幾乎8成的足跡熱點都在傳統市場,如何強化市場管理就成了重中之重,因此昨天起,他要求各區公所結合警力及市場處,到各市場宣導,要求採取實名制,除了戴口罩、噴酒精,也希望採買民眾能做到「一次購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把群聚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侯友宜呼籲民眾到市場採買一定要遵守「一次購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原則。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