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南投縣長林明溱率先向中央發難,發函希望中央開放地方政府自行購買上海復星BNT疫苗。總統蔡英文昨天稱,德國BNT疫苗因為中國介入,照現在遲遲無法簽約,今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又指,是因為簽約新聞稿中出現我國二字,導致破局,針對介入說法,中國國台辦今日反駁,稱這完全是無中生有。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批評,所謂阻礙BNT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直指蔡英文說謊及甩鍋,再度推推卸責任轉移焦點。

朱鳳蓮表示,眾所周知,早在2020年3月,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即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民進黨對此心知肚明,卻不循正途,非要違反商業規則和誠信原則,繞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說明考慮的根本不是解決台灣民眾實際需求,而是做做樣子,欺騙民眾,為自己謀取政治私利。

朱鳳蓮又指,人們看得很清楚,在疫苗問題上,是民進黨一直在設置障礙,執迷於政治操弄,拋出種種說辭、編造種種戲碼,繼續將民眾的生命健康和衛生福祉踐踏在自己的政治私利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