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案例持續延燒,基隆市今日新增15例本土案例,另有2例校正回歸,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7日)在疫情說明會中談到基隆目前最危急的小吃店群聚,他指出,小姑娘小吃店負責人全家確診,而案3835小吃店員工因未如實交待足跡,造成許多困擾。

林右昌表示,目前基隆的確診個案樣態大致可歸類為「雙北工作場合接觸史、萬華地區工作或旅遊史、基隆小吃店或傳統市場活動」,同時,也發現近期越來越多案例屬家庭內群聚,一名成員在外染疫後,在家繼續傳播,造成戶內部分、甚至是全數成員相繼確診。

其中,小姑娘小吃店案例,小吃店負責人全家共10人皆確診,林右昌指出,案3835小吃店員工,除在小姑娘上班之外,還於5月13日、14日與15日,分別前往台北行天宮、台北大同區、新北金山區,先前未曾如實交待足跡,增添許多困擾。

至於案3835曾在「小姑娘、金水灣」等小吃店上班,也曾在鑫水灣隱匿足跡,是否針對此個案開罰,林右昌澄清,該案不一定在鑫水灣上班,經疫調發現,鑫水灣與金水灣的股東有高度重疊,疫調人員判斷內部人員有高度流動可能,因此徹底去防堵傳播鏈,將圍堵範圍拉大並落實。對於開罰與否,衛生局會依法處理,處理防治工作,是目前最重要的。

林右昌強調,小吃店消費者掌握上也較為困難,所以才會公布確診者的上班時間,呼籲這段時間曾至小吃店消費的人能夠勇敢出來篩檢。

 

基隆市27日公布確診者足跡。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27日公布確診者足跡。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