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管制延長至6月14日,有民眾爆料新北淡水一處高爾夫球場每天都有很多人去打球,停車場幾乎停滿車,還開放預約打球,恐成防疫破口。新北市長侯友宜聽聞後震怒表示「太離譜了!」要求教育局「不但要重罰,而且該關就關。」

新北疫情升溫,市府日前才因防疫考量關閉全市的公園,但有民眾抱怨,淡水的高爾夫球場照樣營業,附近民眾擔心群聚打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侯友宜今(26)日在防疫會議上聽到此事,震怒痛批「太離譜了!這個是什麼一個時間點?不但重罰,該關就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依據中央跟地方的規定,高爾夫球場在6月14日以前全部必須關閉,體育處已經會同警政單位每日會去稽查,只要發現違規事證,會移送衛生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至30萬元罰鍰, 必要時得命其停業。

「我一定採取最重罰」侯友宜重申,不允許業者在政府下了一道命令後視若無睹還繼續營業,而且是執法同仁屢次去規勸、屢次要求,而沒有做到,「這個一定是採取重罰,該關就要讓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