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定7月24日進行黨主席改選與黨代表選舉,但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國民黨中常會今(26日)通過暫緩選舉時程,但具體延後時程未定,要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降到二級警戒後,才會再做進一步討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中常會致詞表示,許多中常委已經主動提出黨職選舉延後登記選舉的提案,他除了表達贊同,更相信在疫情嚴峻,更需要在野黨集中力量監督政府,此時此刻,相信國民黨更在意的是,疫情中,國民黨能為台灣做些甚麼。

江啟臣表示,基於黨務推動順利,他已經請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與提案的中常委預先溝通,並且由組發會針對常委的提案,研議腹案,討論配套措施,期望在符合相關法令規範、配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透過今天的中常會,充分討論溝通,調整時程,期望在疫情平穩後,順利完成國民黨黨職選舉。

而國民黨中常會結束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轉述,中常會上的兩項提案都提到,建議黨籍選舉應該因為疫情延後辦理,與會中常委都同意暫緩,原來公告的選務時程通通暫停,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疫情降到二級警戒後的第一次中常會,再進行黨籍選舉時程的討論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