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精品香奈兒(Chanel)與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商標戰尚未落幕,中媒今日下午紛紛報導,如今卻反遭中國武術協會貴州武術分會控訴其涉嫌抄襲,向中國貴州當地法院提告。然而,卻又在傍晚接連否認,由官媒帶頭指出,中國沒有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這一組織。

香奈兒日前因華為的電腦硬體商標與其相似,怒告華為侵權,於4月份歐洲普通法院判決結果出爐,認為香奈兒與華韋商標方向不同,香奈兒方向是水平的,而華為商標是垂直的,且香奈兒的商標曲線更圓潤、線條更粗,認為二者存在差異,判定香奈兒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未料,香奈兒與華為的商標侵權事件未落幕,如今卻反遭中國另一組織控告,根據鳳凰網等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武術協會貴州武術分會指控香奈兒商標Logo抄襲中國傳統武器「八卦子午鴛鴦鉞」,指出兩者都是半圓相交,極為相似,還稱香奈兒褻瀆中國文化,貴州市南明區法院已受理此案,不久後將會開庭審理該案。

然而,這項消息至傍晚竟又遭到官方駁斥,根據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透過微博指出,中國武術協會和貴州省武術協會均否認了此事,並稱沒有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這個組織。人民日報也透過微博稱,此項消息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