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宣布,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14,並同時也帶來疫苗的好消息,自8月底前國內應有1200萬劑疫苗可供國人使用,其中包括了國產疫苗。陳時中表示,他不會公開進口疫苗廠牌,因為這陣子吃了很大的虧,現在指揮中心各個單位都受到很大的壓力,也希望進口疫苗時程不要改變,呼籲能進貨如期。

陳時中今表示,再過241萬劑牛津(AZ)疫苗就可開打,目前仍以風險高的醫護人員、運輸人員、防疫旅館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警察等等,在防疫第一線的人員為首要施打對象。他也透露,6月開始應會有疫苗分批到貨,分別是6月預計的200萬劑,8月底的1千萬劑,但他同時也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各個單位都受到很大的壓力,因此他不會公開這些進口疫苗的廠牌,有媒體詢問陳時中為何不公布疫苗廠牌?是否有哪些顧慮?陳時中說,他的顧慮當然很大,「難道這陣子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他同時呼籲各疫苗平台與廠牌不要改變這些時程,能如期進貨。